Vecanoo

不要成为高粉!
写的所有cp可逆
ao3里也是这个名字

【瓶邪】小孩儿4

*有原创角色

*黑苏情节预警

*ooc预警

前文走

【瓶邪】小孩儿1

【瓶邪】小孩儿2

【瓶邪】小孩儿3

番外【黑苏】今天师徒两个也在浪里个浪

回到房间以后我问闷油瓶给言川治病需要什么东西,闷油瓶说已经有了。

现在治这些乱七八糟的病倒是不用什么名贵药材了,那我怎么那么麻烦?我暗自翻了个白眼。

闷油瓶停顿了一下跟我说黑瞎子拿过来的。

怪不得那俩人跑去下斗还灰头土脸地来雨村蹭饭。

我摸了一把闷油瓶的头发,带着还没完全干透的潮湿感,很舒服。

闷油瓶从门里出来以后变了很多,跟我确立关系之后跟我说的事情明显变多了些,虽说多数无关紧要,但我还是沉迷于发现这些变化。

当人的世界变小心也会变小,就会有更多时间去发现某些细微的差别。

黑瞎子倒是能发挥余温了,这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原本以为黑瞎子就这么凉凉了。

“那他们俩就住这里?”我指向客房的方向,那里正传出一些不知名噪音。

闷油瓶无辜地看着我,说“苏万要教书。”

哦,是了,我让苏万小同志教书来着。

而张起灵明显受到了客房的启发准备做些什么,然而老胳膊老腿的我还没有从昨晚的疲惫中恢复,于是十分干脆地拒绝了他。

代价是一个幽怨的眼神盯我入睡。

第二天醒来闷油瓶又不在我身边,我顶着一张没洗过的脸去言川房间找他。

开了门看见他面对这我抱着小孩儿,一只手正掐在孩子脖子后面。

若不是我知道真相我大概会认为这是家暴现场。

我叹了口气默默退出房间把门关上,还好我弄来一个家教,这要是送到学校去老师肯定觉得我家孩子被家暴,那报警是跑不了的了。警察会毫不费力地发现我们这儿竟然大摇大摆住着一个通缉犯。

我也没什么可以帮忙的,只好去做饭,养孩子这事儿也算是筚路蓝缕啊……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粥,我把胖子赶出了厨房自己准备了一大锅的鱼片粥,外加一些小菜摆上了桌,黑瞎子和苏万两个蹭吃蹭喝蹭床的就循着味摸了过来,两个人一唱一和夸我做菜做的好。

苏万还准备动手帮我盛粥,黑瞎子在旁边拦住他板着脸跟他说要客随主便讲规矩。

我呵呵一笑,“苏万等会儿好好教~”

苏万也呵呵笑,看起来一股黑瞎子味跟我说好的。

一会儿闷油瓶推开门抱着小孩儿出来,小孩儿还是一脸白,虚弱地趴在闷油瓶肩上怏怏的样子。

闷油瓶把言川放在一边的凳子上示意他吃饭。

言川明显不想吃的样子,不过还是按照族长要求老老实实吃饭,一桌子人全都心照不宣只好保持沉默,这顿早饭吃得也是非常压抑。

不过始作俑者显然是不会管这类事情的人,饭吃完了就主动去刷碗,丝毫没受到尴尬的影响。

其他人吃完饭也各自散去,苏万倒是留了下来跟言川聊天。

我看着苏万的样子觉得这样的社会主义好青年不应该被黑瞎子糟蹋,但是只能感叹一声命运弄人,而且是我给他定的。

这造的孽真是不少。

我作为一个老父亲开始为家里孩子和家教同志准备水果点心,他们家教开始半个小时之后我端着果盘进去,发现里面两个已经开始了闲扯淡模式。

我们屋子经过胖子的呼噜和我俩关系的确立已经被花了大价钱改造成了隔音模式,倒是方便了他俩在那儿扯淡。

苏万在我推门的时候就瞬间停止了他的沙海回想,开始讲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

“苏万小同志,教书育人是个大问题,尤其你们张大神的人,是吧。”我对着苏万一脸微笑。

苏万也对我微笑说知道了。

“言川记得吃水果。”我说了一句就出了门。

但是我完全能想象苏万讲一会儿课又能侃起来的模样。

想想也是好的,言川性子太安静了,苏万给他讲点事情说不定能让他开朗一点。

没多长时间我又开始考虑中午吃什么,老父亲真是操心。

养个孩子真是一颗心牵在他身上,我这个年纪才第一次体验养孩子的感觉那一定是要把这个孩子惯上天的。好在言川这孩子懂事,即便是惯也不会变成熊孩子。

现在最操心的倒还是言川的病,闷油瓶一力承包了治病也能让我放心很多了。

下午我去给孩子送吃的的时候竟然在里面看到了黑瞎子,黑瞎子当时在讲小提琴名曲,边哼边讲,看到我进去了毫无反应,示意我把水果放下可以出去了。

我顿时一股不甘心,就势就呆在了房里加入了扯淡的行列。

言川大多数时间安安静静地听着,但是他是一个极好的听众,reaction技能树满点,每到精彩时刻小脸上表情比故事还精彩。

张起灵一个张言川一个,好像都是养成系。

结果没过多久,一个小屋里就塞满了人,闷油瓶都坐到了床上听我们一圈人围着扯淡。

黑瞎子甚至把当年和张家大族长一起下斗结果最后坑了人家一个瓷瓶儿的事儿给说出来。

闷油瓶个人表示不记得,但是我和胖子都是坚决要把瓷瓶儿要回来的。

黑瞎子说沙海时期帮我的时候家被抄了,瓷瓶儿早被拿走了。

我表示折现也是可以的。

黑瞎子微微一笑,问我,你觉得我有钱?

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你没钱。

一下午就这么扯淡就扯过去了,最后大家闹闹吵吵说出去吃下馆子,最后就一车挤了六个人出了门吃火锅。

吃完又闹闹吵吵回家,把言川送上床的那一刻我忽然领悟到了某些东西。

原来我妈总说养我就是时间过得快,一日三餐转眼就过去,小学中学大学也是一晃的事,日子来不及过我就离开家了。

或许等言川回张家继承他们上亿资产我也会像我家那两位一样愁。

言川闭上眼睛之前问我明天能不能把瓜子庙的故事讲完,我揉揉他的头说不光把这个故事讲完,明天再给他讲个新的。

他安心闭上眼睛,又睁开眼跟我说了一句晚安。

黑瞎子苏万胖子三个人都喝了酒,已经睡成一圈死猪。

我也喝了点,没上头,不过还是困。闷油瓶倒是很有量,怎样都不会醉的样子。

我搂着他软软的身子瘫在床上,觉得自己得多活几年。

有了牵挂真是不敢死,我竟想跟闷油瓶一起看着小孩儿长大,以后还能看他升职加薪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真是老了。


后文走【瓶邪】小孩儿5

评论(1)
热度(80)

© Vecanoo | Powered by LOFTER